• 学术著作

超声电机技术与应用,科学出版社 2007

本书从振动和波动理论出发,全面而系统地阐述了超声电机的运动机,理、机电耦合模型、结构参数优化设计、驱动与控制技术,深入而完整地 总结了赵淳生及其团队15年来在超声电机技术方面的发展与创新。全书共16 章。第一章为绪论;第25章为研究超声电机技术的基础知识;第614章 介绍各类超声电机及其驱动器,是全书的重点;第15章为超声电机试验技 术;第16章为超声电机在工程中的应用。本书不仅总结了超声电机的系统的理论和方法,而且也反映了赵淳生院士及其团队在试验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所做的工作和积累的经验。本书适于从事超声电机或作动器研究、设计和应用的工程技术人员参考,并可作为高等院校精密工程或精密驱动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和硕士研究 生教学用书。

  

Ultrasonic Motors: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Springer 2011

A comprehensive tutorial on ultrasonic motors for practicing engineers, researchers and graduate students. Ultrasonic Motors: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describes the operating mechanism, electromechanical coupling models, optimization design of structural parameters, testing methods, and drive/control techniques of various ultrasonic motor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Professor Chunsheng Zhao is a pioneer in the research of piezoelectric ultrasonic motors...which has been recognized world wide. 

德国超声电机专家 J.Wallaschek


内容几乎包括所有类型的超声电机, 其广度和深度令我吃惊!

日本超声电机专家 Minoru K. Kurosawa


赵淳生院士是我国振动理论和应用学术界的知名专家...该书的出版将会大大促进我国超声电机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也将为世界超声电机技术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振动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闻邦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