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箭航天致谢我所师生

发布者:吴大伟发布时间:2023-08-28动态浏览次数:217


2023712900分,由中国民营航天企业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朱雀二号遥二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随后火箭顺利进入预定轨道飞行,此次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近日蓝箭公司特向我院发来感谢信,对我院精密驱动与控制研究所多位老师为火箭发动机提供技术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蓝箭航天国首家取得全部准入资质、唯一基于自研液体发动机实现成功入轨的民营运载火箭企业,致力于构建以中大型液氧甲烷运载火箭为中心的"研发、制造、试验、发射"全产业链条,打造航天领域的科技综合体,为全球市场提供高性价比、高可靠性的航天运输服务。20237,蓝箭航天完成全球首款液氧甲烷运载火箭朱雀二号遥二成功入轨,标志着中国全面掌握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关键技术,朱雀二号成为中国民商航天首款进入量产及商用的液体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