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师生参加第九届全国振动利用工程学术会议暨第十七届辽宁省振动工程学会学术会议

发布者:张萍发布时间:2023-08-18动态浏览次数:213

2023年8月11日至8月14日,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辽宁省振动工程学会、大连民族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振动利用工程学术会议暨第十七届辽宁省振动工程学会学术会议(VUVEC’2023)在辽宁省大连市举办。本次会议旨在为我国振动利用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供一个交流研究成果、推动创新发展的学术平台。

会议于8月12日上午开幕,并于当日下午进行了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我所吴大伟教授、王亮教授和芦小龙副教授参加了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吴大伟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王亮教授和芦小龙副教授同时当选委员和青年委员会委员。

VUVEC’2023会议开幕式

精密驱动与控制研究所参会师生合影

813日上午,王亮教授召集了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论坛以“振动利用理论进展与应用研究”为主题进行研讨,共有邀请报告12个,报告内容涵盖振动理论分析、压电器件设计和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青年专家学者参加。

青年学者论坛会场

813日全天,将近300位来自全国多个高校及研究所的师生,在7个分会场就振动利用相关研究进行了汇报与研讨,我所彭瀚旻教授、赵盖副教授、芦小龙副教授、李晓牛老师在会议作邀请报告,原路生、贾博韬、安海涛、杨涛和暴金辉研究生作会议分会场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