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联朗生创新团队在2018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进入全国八强

发布者:吴大伟发布时间:2018-05-23动态浏览次数:504

  

       我所周正东老师指导的影联朗生创新团队2018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中国区总决赛进入全国八强。此次团队答辩暨颁奖典礼今日在江宁会展中心举行。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滕文、南京市贸促会会长梁洁、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万平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区总决赛选手合影


代表江苏区域赛参赛的Acubots团队及影联朗生创新团队均获得了中国区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我所影联朗生创新团队更是进入了全国八强,获得了今天答辩展示及导师点评的机会。


影联朗生创新团队的参赛项目“面向精准放射治疗计划的智能影像分析与应用云服务” 是一款面向精准放射治疗计划的智能影像分析与应用云服务系统。在中国,执行精准放射治疗计划的物理治疗师只有约1000人,大量病人无法得到高质量的诊疗。该团队研发的智能影像分析系统在提升放射治疗计划精度的基础上,已打通遍及全国七个城市的医院合作渠道,基于大量临床数据实现了良好的测试结果。

    

  

  


影联朗生创新团队在比赛中



       谈及对本次大赛的感受,微软大中华区战略联盟创新孵化运营管理总经理戴子珽高度赞赏了决赛参赛团队项目的创意及高度的市场化可行性。他表示,进入全国八强的项目在各自领域都已挖掘得非常深入,并已能解决例如帕金森、多动症、癌症化疗等临床治疗上的一些实际问题。同学们这种用科技改变世界的创新理念,非常符合微软全球创新杯的精神。


       微软大中华区创新技术合作事业部技术总监马晔惊叹于参赛学生团队们对Azure云平台的使用能力,认为他们的娴熟程度完全不输给微软的企业客户。他坦言十分羡慕当下的年轻人,在学生时代就已接触AIMR、脑电波等先进的科学技术,可以在这些技术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改变世界。


      蓝湖资本投资总监魏海涛是首次参与以学生为主要群体的比赛评审。他很高兴地看到参赛团队们的创新方向如AI、医疗、传感器等,与目前主流VC、天使基金关注方向高度一致。站在投资机构角度,他认为有些参赛项目十分值得投资机构跟进。


根据此网站编辑:https://mp.weixin.qq.com/s/_Yra1CCqK6xXzhlK2HMA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