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贾博韬同学荣获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

发布者:张萍发布时间:2024-01-16动态浏览次数:228

近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2023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所由吴大伟教授、王亮教授联合指导的贾博韬同学的学术学位硕士论文入选。

《螺纹压电作动器的设计、建模及其在对接机构上的应用研究》针对目前小卫星的对接机构径向尺寸大、结构复杂、自锁耗能和易受电磁干扰等问题 本文利用压电激励和摩擦驱动的基本原理构建了一种新型压电驱动对接机构,探索了小卫星对接机构的新结构与新方法。主要创新点包含:1.提出了航天器对接机构的高效压电驱动方法。 所提出的压电驱动对接。2.发展了 高性能 螺纹压电作动器的构型 解决了 螺纹压电作动器普遍存在无法固定夹持和定转子之间预压力不可调的缺陷。3.揭示了螺纹压电作动器定子的驱动原理和关键尺寸对其动力学特性的影响,为同类型压电复合梁结构的动力学分析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