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究生参加第四届IEEE“铁电学校”学术活动并获最佳海报奖

发布者:吴大伟发布时间:2023-11-28动态浏览次数:220

2023年11月18日至23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EMRL)和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ICDR)主办的第四届IEEE“铁电学校”(Ferroelectric School)学术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举办。“铁电学校”是由IEEE超声、铁电和频率控制学会(IEEE UFFC)支持的教育项目,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提供给学生与科学家进行学术交流和建立联系的机会,参与者可以就自己的工作与该领域的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IEEE“铁电学校”参加人员合影

此次活动中,Mike Glazer、Kenji Uchino、叶作光等15名来自国际知名机构的电解质材料领域著名学者通过讲座、专题报告和展示的方式进行了铁电材料基本原理、重要应用和前沿发展的指导与交流。11月19日下午的海报展示环节,专家们对四十多名参与学生的海报进行打分评选,我所吴大伟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胡珩的工作受到专家们的关注和认可,标题为“Accelerated Search for KNN-Based Ceramics with Large Piezoelectric Constants Using Machine Learning Methods”的海报获得了此次活动的最佳海报奖。

 

胡珩荣获最佳海报奖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所学生与国内外专家、同学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互动,建立了沟通渠道,了解了当前压电、铁电材料领域的最新发展,譬如面向未来的新型无铅功能材料、压电单晶薄膜制备的新技术、用于神经形态计算的铁电材料等,为本所及时跟踪国际压电铁电材料领域的最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