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师生参加第七届先进电子材料国际会议

发布者:张萍发布时间:2023-11-27动态浏览次数:213

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我所师生13人赴韩国济州岛参加了由韩国电气电子材料工程师协会主办的第7届先进电子材料国际会议The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Electromaterials (ICAE)。本次会议研讨范围涵盖先进电子材料的各个学科,包括铁电和压电材料、用于太阳能电池和燃料电池的绿色能源材料、薄膜器件的功能材料、储能材料,和任何用于显示应用的新材料等。两年一度的盛会吸引了中日韩德美等27国的1494名参会者,旨在为全球电子材料学科领域的专家、研究人员和企业家提供全面的研究成果交流、推动创新发展的学术平台。

2023年10月29日至30日,杨颖教授在韩国首尔韩国科学技术院(KIST)参加了压电材料与作动器应用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Piezoelectric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 in Actuators (IWPMA) 常设国际组委会的会议,组委会成员中来自韩国、日本、中国、德国、法国、美国、立陶宛等国家的同行16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播放了庆祝IWPMA成立二十周年的视频,回顾和展望IWPMA成立以来的发展成绩和面向未来国际学科前沿和区域政治形势的应对,确立了2024年在德国举行第21届IWPMA会议。在首尔期间,与会各国代表在KIST现任院长 Seok-Jin Yoon博士陪同下,与人工智能等实验室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了KIST在AI等先进技术方面的前沿工作。

2023 IWPMA常设国际组委会成员合影

此次参会,我所杨颖教授、吴大伟教授、彭瀚旻教授担任分会场主席;师生共做3个邀请报告,6个分会报告和2个海报展示。报告内容涉及新型超声电机结构设计与优化、微型压电作动器的医学应用、微流控器件设计与应用等。师生的精彩报告得到了参会专家们的点评和关注。

  

我所教授受邀担任分会场主席和受邀报告

  

  

我所师生分会场口头报告

IWPMA分会场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中,我所博士研究生王柏权的口头报告“A Miniature Piezoelectric-Driven Probe for Intravascular Optical lmaging”从1177份学生报告中脱颖而出,荣获了2023 ICAE大会的学生奖。

  

王柏权荣获2023 ICAE大会学生奖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研究所师生与外国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互动,了解了当前国际先进电子材料及其应用的最新发展现状,譬如压电作动及能量收集方向的发展与应用情况,柔性智能材料领域的多种先进设计加工方案,可编程压电超材料的研究现状等,为本所及时跟踪国际在先进电子材料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