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吴大伟教授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发布者:张萍发布时间:2023-09-08动态浏览次数:213

 8月31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会上宣读了《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关于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所吴大伟教授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吴大伟教授,民盟盟员,现任航空学院精密驱动与控制研究所所长,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及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青年委员,南京欧美同学会理事长期致力攻克心脑重大疾病超声精准诊疗和压电驱动空间机构关键技术,入选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江苏特聘教授、江苏双创人才等重要人才项目,2022年获评“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归国留学人员,他不忘留学初心,践行报国使命,潜心教学科研,坚持双岗建功,积极为江苏经济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其留学归国报国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广泛宣传,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