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在首届江苏省高等院校力学类课程思政案例竞赛 (2022年度)喜获佳绩

发布者:张萍发布时间:2022-08-29动态浏览次数:213

首届江苏省高等院校力学类课程思政案例竞赛是由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承办,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协办,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江苏省高校力学类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遴选出一批具有导向性、代表性、引领性的课程思政案例进行推广运用。

  

参赛队员合影

首届江苏省高等院校力学类课程思政案例竞赛包括初赛和复赛。初赛从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通大学等14所省内高校的37个课程思政案例进行网评盲审,从中选拔出26个作品进入复赛;复赛于2022年8月17日在南京未来科技城进行,26名教师参加了现场决赛,总成绩由现场路演(85%),海报展示(10%),前期微信投票(5%)共同组成。经过激烈争夺,我所芦小龙、彭瀚旻老师荣获一等奖。

  

芦小龙(一等奖)

彭瀚旻 (一等奖)

在随后进行江苏省高等院校力学类课程思政经验交流及研讨会上,陆洋副院长作为我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代表分享了我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举措和特色方法,在全省代表中进行了充分的经验交流,获得了一致好评。

陆洋在江苏省高等院校力学类课程思政经验交流及研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