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来我校调研, 我所汇报超声电机最新研究进展

发布者:吴大伟发布时间:2022-06-17动态浏览次数:217

6月14日,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来我校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副省长马欣参加调研。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根平,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研究室主任周进,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谢志成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中科院院士郭万林,党委常委、副校长宋迎东,党委副书记刘宇雷陪同调研。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从历史沿革、学科特色、重大科研平台、重要创新成果、服务产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在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南航始终坚持做好“有特色”和“高水平”两篇文章,聚焦学科特色领域,坚持航空航天民航“三航”办学特色,培养产出了一大批高水平创新人才和高质量创新成果,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面向未来,南航将传承好“航空报国”红色基因和“志在长空”蓝色梦想,坚持“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围绕“一流工科、卓越理科、精品文科、特色交叉”高标准学科布局,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要科技创新基地的优势作用,着力把科技创新的突出成效转化为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贡献更大的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

吴政隆仔细了解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整体情况,认真察看了航空航天结构材料、水伏能源和水伏智能、超声电机、空间操控技术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他对我校在人才自主培养、科技自立自强方面以及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聚焦“四个面向”,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担一流大学“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的重大使命,勇立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潮头、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产出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重大创新成果,大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他强调,南航作为“双一流”建设大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勇当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开路先锋,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切实担负起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使命,坚定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后,他表示,今年是南航建校70周年,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希望学校传承好办学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植根江苏沃土、锚定世界一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在调研中,吴政隆还深入了解了我校毕业生就业、校园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要求学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