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究生论文被选为IEEE UFFC杂志封面文章

发布者:吴大伟发布时间:2022-05-31动态浏览次数:213

近日,精密驱动与控制研究所博士研究生陈韦岑一作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Ultrasonics, Ferroelectrics, and Frequency Control的论文“Design and fabrication of a high-frequency micro-convex array transducer for small animals imaging”被选为杂志封面文章

超声换能器是超声成像系统的核心部件,高频超声换能器阵列一直是高分辨率超声成像的“卡脖子”技术。论文基于2-2复合压电材料研制出128阵元高频(18.14MHz)超声凸阵。该凸阵具有97.8度成像视角和69.15%(-6dB)带宽等优异性能参数,基于凸阵可以获得清晰的小鼠肾脏图像。该工作在生物医学前沿研究和临床疾病诊断中均有重要应用价值。

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支持。指导老师为航空学院吴大伟教授和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研究员与马腾研究员。

论文链接:

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69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