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赵淳生科技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吴大伟发布时间:2019-12-06动态浏览次数:343

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各学部:

为秉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室”)“崇德效山,求是学海”之室风,进一步加强国重室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创新意识,营造浓厚的研究生创新氛围,弘扬创新文化,提高创新能力,鼓励研究生进行科研成果转化,根据《赵淳生科技奖励基金奖励办法》(附件1)的有关规定,现就2019年度赵淳生科技奖学金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条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读硕士生、博士生

1.国重室博士生学习三年及以上,并且在2019年12月底前仍然在校未答辩的博士生。

2.国重室硕士生学习满两年。

3.申报成果应是申请人在对应博士或硕士阶段所取得的创新显著、亮点突出的原创科研成果及其在工程上的重大突出应用,申请人在读博/硕士期间须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高水平一流期刊上发表过与创新成果相关的学术论文或授权国家或国际发明专利。

4.每位博/硕士生在读期间最多只能获奖一次。

  

二、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每人2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每人1万元。


三、申报及评审程序

1. 申报

(1)采取硕士/博士生自由申报并经导师推荐的申报方式。申请人将申报材料(纸质材料一式七份)于2019年12月20日前提交至国重室精密驱动与振动利用学部秘书处史丛云老师(明故宫A9号楼201办公室),申报材料的电子文档请发送至lwang@nuaa.edu.cn,邮件主题为:2019年科技奖学金+系所名称+姓名+博士/硕士。

(2)申报材料包括:(a)《2019年度赵淳生科技奖学金申请书》(附件2);(b)《2019年度赵淳生科技奖学金申请人科研成果汇总表》(附件3),申请人提交相应的补充材料:学术论文、获得专利、奖励以及成果转化相关的证明材料。

(3)所有申报材料均不得含有涉密内容。推荐材料违反国家保密规定的,将取消候选人资格。

  

2. 科技奖学金初评

国重室组织专家组对申报的材料进行初评,拟初评出12位候选人进入终评。

  

 3. 科技奖学金终评

国重室将在2020年1月上旬对初评出的12位候选人组织公开答辩,专家组对候选人进行现场质询,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获奖人选。为保证成果的质量,若申报成果不突出,奖项可以空缺。

  

4. 公示及表彰

科技奖学金评选结果经国重室审定后,公示一周,如无疑议,学校发文对获奖同学将进行表彰,并举行颁奖大会。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25-84896661

  

附件1:赵淳生科技奖励基金奖励办法.pdf

附件2:科技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3:科技奖学金成果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