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师生赴法国参加2019 IWPMA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吴大伟发布时间:2019-10-12动态浏览次数:726


2019年10月1日至4日,我所师生10人参加了在法国里昂召开的压电材料与作动器应用国际研讨会(IWPMA )。该会是目前压电作动器技术研究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本次会议由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里昂分校举办,会议专题分为陶瓷和晶体分会场、作动器分会场、理论建模分会场、驱动和控制分会场、能量收集分会场、无铅聚合物分会场、超声分会场以及换能器分会场,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立陶宛、韩国、日本等国200多名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中,我所吴大伟教授、彭瀚旻副教授、赵盖副教授以及芦小龙副教授担任分会场主席;师生共做2个邀请报告,4个分会报告和3个海报展示,报告内容涉及新型超声电机结构设计与优化、超声电机理论建模、微型压电作动器的医学应用、微型水下航行器的压电推进器等,基本涵盖了本次会议的所有主题。师生的精彩报告得到了参会专家们的点评和关注。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研究所师生与外国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互动,了解了当前国际上压电作动技术的最新发展现状,譬如超声电机及能量收集方向的发展与应用情况,日本在柔性压电作动器领域所提出的多种先进设计方案,美国在可编程压电超材料的研究现状等,为本所及时跟踪国际上在压电作动器领域的最新发展现状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2020IWPMA国际会议将由我所承办。吴大伟教授受赵淳生院士和杨颖教授的委托,向与会代表做了会议前期筹备情况说明,并热情邀请大家明年来南京参会。(任韦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