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小龙副教授给学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吴大伟发布时间:2017-09-07动态浏览次数:331


我所芦小龙副教授于201797日为师生做了题为“可穿戴传感器与纳米马达技术的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其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访问期间所开展的纳米马达等技术的研究工作。

芦小龙副教授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于20168月至20178月访问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合作教授Joseph Wang教授。Joseph Wang教授是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纳米工程系特聘教授与主任,可穿戴式传感器中心主任,可穿戴技术研究领域的国际顶尖专家。已发表超过1000篇研究论文,H-Index因子为119,拥有35项专利,撰写12本专著,参与编写40多本著作。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芦小龙副教授在美国期间主要围绕纳米马达技术开展研究,主要工作是声场驱动的纳米马达的设计及应用研究。此次访问对于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在机械设计和纳米工程领域的合作研究,及对我校工程力学学科在纳米作动技术方面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芦小龙,航空宇航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压电作动与纳米马达技术的研究。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入选2017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之星”人才计划;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