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平

发布者:吴大伟发布时间:2017-04-22动态浏览次数:883

2002年于南京大学物理系获凝聚态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41月起于香港城市大学物理及材料科学系任高级副研究员。200410月赴美国留学。200906月回国,加入赵淳生院士领导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密驱动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任教。

研究领域涉及介电、压电、铁电氧化物,多铁性材料和巨磁电阻材料,磁性纳米颗粒及交换耦合复合材料。在国际核心学术期刊(SCI)上合作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所发表的论文被引用超过1000次。其中关于多铁性氧化物BiFeO3的研究,提出一种快速液相烧结合成技术,成功地避免了材料合成中第二相生成和由于离子价态波动带来的漏电流问题,澄清了BiFeO3的一些基本磁、电性质。研究论文得到了该领域国际同行的认可。该论文迄今被引用超过500次。有关SmCo磁性纳米颗粒的制备和磁性能的研究,Nanotechnology杂志在其网站上以新闻的形式报导了相关结果并予以评价“Researchers have finally succeeded in making hard magnetic nanoparticles based on samarium-cobalt, a technologically important magnetic material”。主持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用于极端环境超声电机中的高居里温度铁电材料研究(BK20105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重有序化电子结构的氧化物半导体的制备与性能研究(11274174)”等省部级项目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