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峻

发布者:吴大伟发布时间:2017-04-22动态浏览次数:1202


1992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998年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硕士学位,2002年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博士学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航空学会高级会员,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是机电一体化及其精密驱动/控制技术。先后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防基础研究项目和总装备部重点基础研究项目。成功研制了超声电机驱动的自主移动机器人和世界上第一台由超声电机驱动的多关节机器人。以该多关节机器人为研究平台,运用多种控制模式开展了多超声电机联动控制问题的研究,并首创性地提出和实现了能同时有效保证超声电机运行平稳性和精度的新颖的位置—速度双闭环控制模式,研究成果以论文形式在国际期刊Ultrasonics上发表,受到了广泛关注,成为20077月至9月该刊最热门的二十五篇科技文献之一。先后成功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基金面上项目“基于超声电机的五指灵巧手及其主从控制技术”和“旋转超声电机微位移瞬态非线性机理及控制方法研究”的资助。参编专著《超声电机技术与应用》和Ultrasonic Motors,负责撰写“超声电机在工程中的应用”章节;发表核心论文四十多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六项。

  


研究生制作的机器人作品

肠道机器人


导丝和导管主从运动


关节机器人合集


拟人机器人


五指上下摆动


五指左右摆动


自主移动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