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引智基地立陶宛籍专家皮奥特尔·瓦西尔耶夫教授荣获2016年“江苏国际合作贡献奖”

发布者:吴大伟发布时间:2017-02-22动态浏览次数:282

    日前,经江苏省政府评选,我所“高性能压电驱动系统关键技术创新引智基地”立陶宛籍专家Piotr Vaslijev(皮奥特尔•瓦西尔耶夫)教授荣获2016年“江苏国际合作贡献奖”。省政府设立该奖项旨在表彰参与我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瓦西尔耶夫教授从近百名参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此奖。

    Vaslijev教授是俄罗斯联邦工程院院士、国际著名的压电驱动系统专家, 两次荣获立陶宛共和国国家科学技术奖,目前担任立陶宛国家物理学会主席。Vasiljev院士致力于压电器件研究,具有丰富的新原理压电驱动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经验。

   2011年,Vasiljev教授受聘我校名誉教授,并入选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2012年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同年,以首席科学家的身份参与我校“十二五”首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每年带领团队在我校工作。

   Piotr Vasiljev 教授为我校乃至我省的科研创新提供了大量宝贵的技术资料,分享了他多年的研究经验和成果,与我校师生在高性能新型压电驱动器设计、驱动系统集成化等领域不断探索,做出了卓越贡献。